close

過年期間接到貓媽水晶的呼喚

家裡新來的貓"妮妮"頻頻闖禍讓她大呼受不了

因為家裡總共兩人五貓一狗

平常大家相安無事的共處著...但這回才剛來的新貓卻白目的惹事

如果繼續糟糕下去的話

也不得不往送養的方向去考慮了 @@

 

Crystal Chou_妮妮2  

妮妮。八歲

是水晶夫妻友人離異後不得不送養的貓咪

好心的水晶自接手後本來狀況尚可

除了偶爾和其他幾隻喵咪打打鬧鬧外

日子還算過得愜意

只不過最近妮妮卻常常上床撒尿

甚至12小時內曾連撒兩大泡

害得水晶只能直接丟棉被

並且將妮妮攆去陽台關緊閉以示處罰!

 

第一眼看到妮妮的照片時

腦海馬上浮現"難搞"兩個字 (哈?!)

連結後的感覺.... 只能說... 唉呀呀.. 是該笑還是該惱呢? (苦笑)

 

我: 妳好呀妮妮 ~ (表明來意後...我等著妮妮的回應)

(畫面一度失焦... 因為我還沒回過神來搞清楚整個視覺的方向...  接著... 我看到了! 她的大頭正高高的掛在我的頭頂上直視著我呢) 

我: (心想... 是有必要站到我頭上去嗎? 想幹嘛呀這貓)

妮: 妳誰呀? (接著...她竟然一閃身又往更高的櫥櫃跳去...然後站梃梃的看著我...像是在說..."妳說呀~我在等")

我: 我是水晶的朋友....她要我來跟妳溝通一下...想瞭解妳為什麼都要在床上尿尿...她很困擾妳這樣做呢 (這貓有點臭屁的感覺呀~)

妮: 不好嗎? 我覺得很BRILLIANT呢! (哇哩咧...為什麼溝通時會有中文貓烙英文的感覺...是馬上承襲了她阿母的語文天份嗎?)

我: 怎麼說~ 哪裡好了?! 妳給水晶帶來超大的麻煩哩

妮: 哪有?! (一付不可置信..覺得怎會沒人懂她的用心)

(此時...對於她所謂的"用心"的動機來源... 隱約中... 有感受到前主人夫妻在相處上的摩擦... 感覺像是妮妮好心的覺得如果她這樣做的話...可以協助解決人類在爭吵的狀況)

我: 沒有喔! 妳這樣做沒有什麼幫助的! 只是會增加主人的困擾唷

妮: (嗤之以鼻的嘖了一聲似的) 你們不懂啦...  (貴氣的貓臉呈45度仰角的撇過去...不屑一顧的調調) 

我: 可以不要尿在床上嗎? 去貓砂盆尿行不行? 不然水晶得把妳送走喔~ (不知這樣直接會不會稍微有些警惕的作用)

妮: (不作聲..不想理我...但飄來很多不以為然、不可一世、不可思議的情緒) 

我: 水晶很想給妳一個完整的家..也很歡迎妳來到他們的家..不過如果妳不能遵守這件事.... 她真的沒有把握可以繼續留著妳喔! 可以請妳好好的考慮一下嗎?

妮: 你們這些人真的很奇怪耶 (人類都是怪咖!!!!!) 

(在連結的當下...妮妮一直散發著她高人一等、超越人類的自信;感覺上好像是隻頗有智慧的貓.....但... 與其說有智慧... 倒不如說是有點老蕃癲的那種智者好了 @@)

 

根據水晶的說法....家裡面只有奧迪迪跟妮妮交情稍好一點

其他如愛比比跟飯糰...則是三不五時的會來場打鬥之類的! 

我想說...聽聽第三方的意見也不錯,至少其他貓在妮妮還沒來前都還算相安無事

所以我們不能不懷疑有問題的真的是妮妮.... (-_-)''

 

< 奧迪迪 >

Crystal Chou_奧迪迪  

雖然水晶說奧迪迪跟妮妮還不錯...

不過我才連上奧迪迪...就完全覺得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 奧迪迪你好...  想跟你探聽一下妮妮~好嗎

迪: 嘿! 那個鬧事的傢伙呀

我: 聽說那天她被處罰在陽台唉唉叫整晚時,你也跟著她在屋內哎哎叫呀?

迪: 我叫她不要吵..她一直在那邊GGYY的! 我才說一句...她就可以說上百句 ~ 

我: 那她說什麼?

迪: 說人類很奇怪呀...她好心幫忙...還被關起來是怎樣? 說沒人尊重她... 她怎麼可以受這種待遇! 說她很衰、這麼老了還要被關在外面... 

我: 那你覺得呢? 

迪: 就陪她敷衍幾句囉...因為她實在太好笑了...  反正我也沒事! 閒著跟她喇咧一下

我: 所以你是她的好朋友囉? 

迪: (不置可否的輕哼了一下) 都好...

(這時傳遞過來的感覺是..."八面玲瓏"!!!)

我: 你跟其他貓也很好嗎? 

迪: 都好呀... 沒什麼不好的! (雖然他嘴說都好...但我就是一直有股感覺他所說的"好"...只是要維持表面上的和平而已)

我: 你手腕不錯喔! (看來是遇到一隻公關貓了)

迪: 還行! (畫面就像照片那樣...捲手趴坐著...但就還給我挑了挑眉似的) (^^lll)

 

< 愛比比 >

Crystal Chou_愛比比  

我: 愛比比你好~ 跟你打聽一下妮妮好嗎?

比: (冷酷...殺氣陣陣) 嗯!

我: 她來家裡的這陣子你覺得如何?

比: 我跟她不熟... (眼睛閉起來了...好像不太想聊)

我: 聽說你們會打架呀?

比: 不順眼就打... (睜了眼..看了我一眼) 

我: 不喜歡她嗎?

比: 叫她少來惹我 (眼睛又閉起來了) 

我: 那你跟其他貓好嗎?

比: 別來惹我都好 (眼睛繼續閉著)

我: 家裡誰是老大呀? 

比: 你說呢? (眼睛突地睜開..一付還用問嗎的表情) 

(好冷的貓呀... 有點難聊... 驚驚...我還是退下吧@@)

我: 謝謝你喔! 你休息吧...我去找別隻貓聊聊

比: (眼睛又閉上了...一付你跪安吧的樣子) >_<

 

< 飯糰 >

Crystal Chou_飯糰  

我: 飯糰你好唷! 跟你聊聊妮妮好嗎?

糰: 哎唷! (走來走去...)

我: 跟她相處的好嗎?

糰: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很焦躁的感覺)

我: (還沒開口)

糰: 妳可以叫媽媽不要再帶貓回來了嗎? 

糰: 她以為家裡很大很空是不是?

糰: 貓很多很麻煩耶

糰: 一直帶一直帶..... 又不是什麼乖貓.. 帶回來氣死人的呀

我: (好愛發嘮叨的貓呀.. @@) ㄜ...好...我會轉告給你媽咪知道!!

我: 但你也知道~~ 你媽媽是在做好事幫助動物呀.. 

糰: 我知道我知道! 就是這樣才嘔呀! %*^!%@#*^&%!@#^

糰: 不過她也不能這樣呀.. 愛心氾濫...  又不是收容所...一個家是要擠多少貓啦!!! OOXX

我: 所以你跟其他貓感情如何? 都不喜歡嗎? 

糰: 哪有什麼喜不喜歡...  就各過各的..不要來踩線就好了! 敢來踩~ 打死牠!!! 哼~ 

我: 是喔~~ 那妮妮年紀比較大...  她是老大嗎?

糰: 切! 哪有這種事! 她最晚來耶...  搞不懂她在想什麼~哼!

我: (看來沒有一隻貓對彼此是有共識的 (^^lll))  謝謝你喔飯糰! 

 

 給貓媽水晶的話:

哇...妳家的貓咪們都好有個性喔

● 妮妮是有點倚老賣老、天真的想在新家庭裡當領導者卻不得其門而入

● 奧迪迪有著不交惡也不深交的生存哲學,圓滑的在群體裡悠哉的遊盪著

● 愛比比天不怕地不怕的當著獨佔一方的冷傲貓王,隨時蓄勢待發的爭奪他的權位

● 飯糰則是天性碎唸的有著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的個性

雖說整個溝通過程還是無法具體的解決妮妮的尿床問題

但是貓群之間微妙的互動關係卻因此看出一二...

妮妮尿床的問題感覺上還是緣於前主人的因素比較多

也許是她根深柢固的觀念

以為她做些什麼~就可以改變/改善什麼。。。

除了我已經跟她說明的之外,我相信透過妳直接跟她傳達妳的concern

會比外人跟她說明更有效益

畢竟妮妮算是被棄養的貓咪

過往有過什麼樣的心結或遺憾也都只能透過當下愛與關懷來解開

希望以上的連結記錄對妳整頓貓群、擔當領袖的目標有所幫助

加油喔...  能當妳家的貓肯定都是幸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fy 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