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真的是冷到一個心寒

可是就是有一些不知在想什麼的動物們

一窩蜂的都想要出去探探世界 。。。

 

Cola_咪咪  

咪咪是可樂的貓...

我不認識咪咪,但她住過我的紙屋...呵呵 (所以算是我的人客來著)

當我在臉書看到可樂發佈咪咪走失的消息時

很自然的就代入連結~看看這貓這麼冷是想要去外面幹嘛

 

<< 第一晚 >>

首先進入畫面的是個四四方方的螢幕色塊...

我心想: 這貓在看電視嗎? 為什麼從牠的視角看出去會飄來看電視的念頭呢? 

(而且還搖頭晃腦、津津有味的看著呢)

我繼續感受著身體上的變化

雖說像是被電視螢幕給吸引著目光而好奇著

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會感覺到身體上的警戒感

背脊的部份像是會因突如其來的聲響或移動的人事物而變化

時而聳肩拱背、時而柔軟輕鬆。

接著我嘗試的感受身處的週遭環境

試圖想尋出咪咪棲身之處的蛛絲馬跡

結果....  接收到的畫面是整排停放的機車....上的腳踏板!!!

(這什麼鬼? 台灣啥不多,機車多到爆!! 看來是要可樂逐臺去搜尋就對了 @@)

因為咪咪好像非常投入電視影片的觀看...

情緒上也沒有擔心受怕的感覺 (倒是帶著興奮感居多) 

加上因可樂說咪咪沒有逃家的前科...但最近卻常常有想要越跑越遠的趨勢

我只好先把所知的轉述給可樂...讓她可以先依此線索進行搜索!

 

<<第二天>>

沒來由的...

腦袋空空的時候

三不五時會想到"咪咪"

於是我繼續跟她連結:

我: 妳好嗎? 

咪: (賊頭賊腦的) 酷耶! 

我: 不冷嗎? 

咪: (顯示了類似矮牆上有樹蔭的地方...捲著休息的身影)

我: 有東西吃嗎?

咪: 找就有了! (好像覓食對她來說不是個什麼問題的調調)

我: 妳還不想回家嗎? 在外面又冷又要找東西吃...  家裡不會比較好嗎?

咪: (ㄚ雜的心情) 

我: 怎麼了?

咪: (不喜歡被管的心情)

我: 可樂管很多嗎? 

咪: 多!!!!!!!!!!!!!!!!!!!!!!!!!!!!!!!!!!!!!!!!!!!!!!!! (很誇張的心情)

我: 那是妳不乖了吧?

咪: 沒有啊 (一點都不覺得的心情)

我: 真的不回去了嗎? (因為咪話不多...但是心情表達卻不少...  我想不出能多問什麼...只好做最後確認)

咪: 還不想!!! (肯定的心情) 

於是... 我跟可樂說... 咪咪好像還沒有想要回去呢!

(這下麻煩了... 動物本身如果不想回家的話...就算近在眼前也有可能擦身而過呀) 

 

<<  第二晚 >>

由於咪咪透露出被嚴厲約束的反感

我問了可樂平常與咪咪的互動後... 帶著可樂讓步的兩個條件

再次與咪咪做連結:

我: 我跟可樂說了...妳不喜歡這樣被管! 所以她說她只要求晚上關籠,還有如果妳再偷吃店裡賣的零食的話,也是一樣要馬上關籠的! 其他的部份... 她會盡量給妳空間!

咪: 怎可能?! (帶著懷疑的心情...認為可樂不會兌現這樣的承諾的)

我: 妳不相信可樂嗎? 為什麼? 

咪: 她?....  她如果心情不好...才不會管她之前說了什麼咧! 一定就是霹靂啪啦的碎碎唸然後把我關起來! 

我: 會這樣? (ㄜ... 其實我並不想知道太多主人的內幕說..... )

咪: 她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沒耐性... 也不知她在氣什麼.... 哼! 她氣她的...幹嘛關我!?! (有埋怨的心情)

我: 可是可樂真的很擔心妳耶! 她希望妳能趕快回家! 她會盡力做到她的承諾的!

咪: (還是抱著懷疑的心情) (突然感覺前面的視野快速的往後飛奔) OH! 我先走了...

我突然意會到... 咪咪好像正在奔跑...不知是追的那個還是被追的那個...  話都沒說完就跑掉了...

帶著胸有成竹、興奮又滿足的心情....   留給我的訊息是: "還不想回去呢~哈哈哈!!!" 

( 唉呀呀...  玩瘋了這個咪...  看來外面的世界對她來說..很是有趣及富有吸引力的呀)

 

<< 第三天 >>

天氣真的很冷

而我也真的有點好奇及擔心貓到底會不會怕冷

所以我一直想到"咪咪"

看到臉書的尋貓啟事留言一直在被更新

我再次連結咪咪:

我: 在幹嘛?

咪: 躲一下

我: 躲什麼呀?

咪: 躲我想躲的 (嗯... 這是個沒有回答的回答 @@)

我: 身體狀況都還好嗎? 

咪: (伸了個懶腰..讓我看到了她好像棲息在高處) 

我: 妳知道回家的路嗎?

咪: (隱約出現的畫面有類似寬廣的停車場地或空地、一些樹、低樓層的建築物、一些人影、一些街上的浪浪...)

我: 可樂要擔心死了

咪: 我又沒怎樣

我: 回家吧! 

咪: (閉上眼捲著在打盹的樣子)

這是不想回答我的意思嗎? 嗯.... 咪咪還是沒有想要回家 

 

<< 第三晚 >>

半夜看到可樂PO文說抓到咪咪了

是被附近熱炒店老闆抓到...正關在卡拉OK房裡避免她再跑出去!

(繼續看著螢幕就對了?!)

呼~ 大家終於都鬆了口氣!

我馬上連結咪咪:

我: 甘願了嗎? 回家...

咪: (悶)

我: 還想在外面玩對吧?

咪: 隨便啦... (大勢已去的心情)

我: 妳是乖貓啦...我相信妳還是愛家裡的對吧

咪: (不想理我)

我: 可樂會做到她承諾的!  我會請她一定要努力做到! 她會改變的

咪: (雖然仍然有著懷疑的心情...但是有透著些許的期待) 隨便她啦 

我: 那妳也要好好的當隻乖貓喔! 

咪: (不想理我)

我: 謝謝妳願意被找到,也謝謝妳回家! 

咪: (轉過身....賞了個背影給我) 

 

 給可樂的話:

咪咪是一隻熱血愛冒險嘗鮮的俠女貓! (這心情在她追與被追的時候展現的特別清楚)

我想不用太擔心她... 因為她圖的只是個體驗...不管是逃家或使壞.... 

如果立即的約束與管教只會帶來她的抗拒及不滿... 

也許就讓她嘗個幾次鮮後她自己就會覺得無趣了也說不定! :)

而從咪咪的態度及心情表達上看來

她是隻自認為很瞭解妳的貓

對於你們兩個之間的互動...  我想她應該是覺得她在配合妳及忍受妳 (哈哈)

所以時間一久... 當她累積不情願的心情到一個程度時

就會促使她去做一些會讓她自己開心的事 (也就是會讓妳不開心的事)

對於她的不信任 (針對妳的管教及無法達到所承諾的這一部份) 

我想只有真正做出有別於以往的態度及讓自己心口合一時~才有可能讓她對妳另眼相待喔!

咪咪是隻酷貓...所以妳也該給她些酷酷的回應!  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fy 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