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人世12-3年的比比貓

上個月發病。短短的時間內。就離開了

留下滿懷悲傷的人類

唉 ~ 地球上因為動物而心碎的人兒。看來總是有增無減哪

 

Dorothy_比比BB  

看到比比貓照片的當下

馬上就被那充滿靈魂的圓圓眼珠子給吸引住

看著看著。心裡悄悄的暖了起來

嘴角也不禁跟著上揚

眼睛才閉上

比比貓已經用那亮晶晶的眼睛看著我

示意我跟著牠走

((哇~也太善解人意了吧?! 我也不過才剛把介紹詞在腦裡轉了一遍牠就都知道我要幹嘛了))

為了讓牠瞭解我的來意,我打算開口再說一次

才這樣想,牠就說: 嗯! 我帶妳去看我現在在的地方!

((是有讀心術嗎這貓貓....?!)

 

走著走著。牠就像嚮導一樣在前面領著我走

不時還一面回頭看看我的狀況

至於為什麼要回頭看看我的狀況

因為~牠的世界.... 根本就是深山野嶺嘛!!!

看牠不費吹灰之力的爬著一層又一層的樓梯 (深山裡的那種不成型的小階梯) 

我可是氣喘噓噓的手腳並用 才跟得上牠!

比比貓有點不好意思的一直回頭看我狼狽的樣子

我問: 是還要繼續爬嗎? 很高耶!

比比: 快到了...  (說得時候牠就又跳了好幾層上去 ... @@)

當我還在疑惑是還要爬多久時

抬頭一看。才發現...  我竟然"登頂"了!!! 

(環境類似大峽谷的那種感覺...  空曠、大石、藍天、老樹... )

 

震攝於眼前的景色

不自覺的深吸了一口空氣。很清新、很醒腦

我問: 你的世界。怎麼這麼"空靈"呀!!??

比比: 是呀。只有我自己... 跟大地。

我往地上一坐。比比挨著我坐在我旁邊... 

我問: 你知道你的離開讓主人非常難過嗎?

比比: 我當然知道! 她好傷心呢

我將主人想問的事情在腦裡想過一遍

比比做了以下回覆~

我知道她一定很難接受我走了

但是其實我已經待超過我原本應該要待的時間了

這次是真的不得不走了! 

我很感謝她為我做的一切

當她的貓貓很幸福。我很幸福

請她不要難過。所有她為我做的事,我都知道。

所以我才會選擇她不在場的時候離開。我沒有太大的痛苦,而且那些不算什麼。不要太自責。

((我有收到一個畫面: 當牠閉眼離開時,牠曾飄到房間去看主人熟睡的樣子後才走的))

((連結時,感受到的比比很平靜、很安樂、很知足。對於主人的愛是抱著感激的心情。對於主人面對牠離去的表現,則是心疼的))

 

接著我詢問了比比是否有什麼話要對主人說的...

比比傳遞過來了兩串字: "勇敢" & "依賴"

我請比比再解釋一下這些字的意義時

比比說: 

希望她將依賴我的習慣轉變成勇敢的力量

她要學著勇敢 (面對自己),因為我也是

((這時牠傳遞過來的是,因為牠也要學習勇敢,所以牠才會選擇在那樣一個空無一物的深山裡獨居))

我說: 主人說~她再也不會愛上其他生物了

比比: ((有點戲謔的看著我)) 呵~等到學會勇敢,她就會了! 

我說: 所以這就是你來到主人身邊的意義嗎? 讓主人去面對她要學會的東西? 

比比: 不都這樣嗎? ((一付我又不是不知道的樣子)) 

我說: 喔對~ 主人問說你是不是不喜歡滿滿貓?

比比: 無語 ((但傳遞出來的感覺是... 滿滿並不是牠在這一世裡需要去"注意"的.. 所以滿滿的存在對牠而言是可有可無!))

我環顧四周: 這麼空曠,你不會無聊嗎?

比比: 我要面對自己,不無聊! ((好深奧呀~這隻比比貓@@))

我說: 所以你的意思是... 主人也應該這樣嗎? 

比比: 她自己會有她的方式啦! ((總感覺牠講話都帶有深層的涵意呀))

我說: 謝謝你比比...  帶我來看你面對自己的地方!! 

比比: 跟她說我愛她喔!! 要她加油喔!! 

 

再一次見證死亡對於動物來講

只是一個過程

就算來到這一世十餘年

也都只是個過程

但終點是什麼呢? 

看起來,萬物生靈,最終追求的都是讓自己更好

至於什麼是"更好"的定義?

那應該就是所謂的"人生的課題"了吧!

 

給主人:

比比貓看起來很瞭解妳呢

甚至瞭解妳多過妳所瞭解的自己

希望與比比貓的溝通過程能讓妳舒緩悲傷的情緒

也能如牠所願的~ 讓妳自己更好(勇敢)

有這樣一隻貓貓守護著妳,我相信一切都會圓滿順利的!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fy 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