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兔:

我知道這陣子因為妳持續惡化的腳痛、腸胃不適、細菌感染、眼睛不舒服等等因素
被我們餵藥餵到心情很不好
(例如嘴巴動也不動的任由藥水、藥膏從嘴裡流出而把妳原本下巴那蓬鬆美麗的圍巾弄的醜醜髒髒的)
可是我不得不跟妳說
希望妳能跟我一起面對妳那因身體器官逐漸老化而帶來的總總病痛

每次看到妳
我總是忍不住的用手輕輕的拍拍妳的頭、順順妳的毛
輕言輕語的鼓勵妳要多吃一點草、多喝一點水
雖然現在不適的妳
連基本的行動都有困難
而對於我的懇求總是不做即時的回應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
其實妳都有聽到我說的話
因為每回我偷偷的離開妳的視線
再躡手躡腳偷偷的看妳在幹嘛時
妳總會鼓動腮幫子的咀嚼我剛給妳而妳卻不屑吃的食物

人家說兔子不像狗貓一樣那麼親人
這句話我只同意一半
雖然從我領妳回家到現在
也不過半年不到的時間
從一開始的高度警戒心
到現在妳會順著我的左手臂到右手臂的一路舔過一遍
還有每次我走進房間看妳時
妳時而耳朵轉轉或甚至還沒叫妳
妳就會回頭看我的反應
我知道... 打從心裡感受到
妳是懂我的。。。
就像我心疼妳一輩子沒過什麼好日子
(關在籠子裡、陳列在寵物店面的一角供客人觀看、把玩...就像我第一次看到妳那樣)
加上謹慎的個性讓妳不像一般兔子那樣好奇滿點、活蹦亂跳
才想說...希望被我帶回家疼愛的妳可以多享受一些生活的樂趣時
妳的身體卻一再的出狀況
讓我總是提心吊膽的擔心
不知下一秒
脆弱的妳
是不是就一溜煙的從我手裡離去

我總喜歡把妳擺在桌上
我再跟著趴在桌上與妳玩鼻頭對鼻頭或下巴磨額頭的遊戲
被全身按摩後的妳
也總是會像回報我似的
到處舔著妳行動範圍內可舔到的我
看著妳純澈的眼睛...水汪汪的....反射著投注關愛眼神給妳的我
多想把妳緊緊的抱在懷裡面好好的疼惜
忍耐力極強的妳
其實讓我完全看不出妳身體上的疼痛
即便對妳做些對妳好但妳卻討厭的行為時
(如灌食、灌藥、包紮傷腳、按摩淚腺、洗屁屁等等)
妳也會無奈但默默接受的讓我為所欲為

我不相信奇蹟
卻盼望老天可以眷顧貼心乖巧的妳
在老天看到這封信之前
我不會放棄任何可以讓妳過得更舒適的機會
記得上週末我們才去拜訪做動物輪椅的師傅
雖然妳的狀況讓他必須花點心思去為妳量身訂做一套新的輪椅
等待之餘
我還是會盡力想辦法
讓妳的身體不要那麼疼痛
讓妳的心靈可以更加放鬆簡單的當一隻被主人三千寵愛集一身的快樂小兔


剛剛又去摸摸妳並洗了新鮮的蘿蔓菜給妳吃
看著妳
想到朋友說:"她這麼痛苦...何不讓她安樂死?!"
我怎麼忍心...
我真的不忍...
所以親愛的小兔...
請妳一定要加油
讓我們為彼此做伴...越久越好!!!
Photo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fy 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