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be來到家裡滿一週了
整個適應的非常良好
在照顧非兔類的小兔之餘
100%兔性的Kobe常常會讓我覺得:"ㄚ~有一隻像兔子的兔兔真不賴!!!"

週六帶小兔跟Kobe去芝山做基測
小兔的狀況依舊不算太佳 (稍減重了點...1.8kg)
醫生對於因無力支撐自己體重、總是趴著大小便而逐漸形成的褥瘡
能給的建議只有多細心的照料及隨時注意屁屁的清洗
原本可以包初生兒尿布的方案對於會因一時的緊張而大軟便的小兔
也不是太適宜 (悶著整沱的便便在尿布包裡也不好...唉 )
所以暫時也只能先多勤於照顧
並試試看是否能夠先幫小兔整腸健胃一下
如果可以改善ㄘㄨㄚ青屎的體質
那她的生活品質基本上就會有很大的改善
於是....二話不說
馬上幫小兔買了一瓶強健腸胃的保健食品 (要價$450.... 嘖嘖.... 希望高價也有好療效才好)

至於Kobe嘛
本來擔心從寵物店回來的她
也許身上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蹣虫或集體飼養而產生的一些小問題
經過醫師仔細的"把玩"之後
醫生說:
"Kobe很棒喔... 皮膚狀況很好...一隻虫虫都沒有看到"

"Kobe很棒喔...牙齒咬合也很正"
"Kobe很棒喔... 眼睛耳朵也都正常"
越聽我越心花怒放
一顆懸著的心也放下來了....
量體重時,醫生把Kobe放進量杯式的體重器 (像量麵粉的那種)
可以讓我一把抓的Kobe回家一週後的體重是485g... (哈~只有小兔的1/3)

檢查結果都正常的情況下
應該就可以開始準備一天讓姐姐妹妹來個相見歡了 (但我有預感...第一次接觸的情況應該不會太優才對 )

由於兔子該有的rabbit behavior都沒有出現在小兔身上
因此對於Kobe...

就必須用另外一套方式來照料
首先要準備的...就是給活潑亂跳的Kobe一個專屬的Playground!!!
手腳很快的我...早就上網幫Kobe添購了一些新的配件
週五下班後.... 我就迫不及待的整個投入Kobe遊樂園的設置工作

忙到過了午夜十二點都不自知...
但出來的效果...
Kobe超捧場的表現...
真的是再辛苦也無所謂了我!!!!

搭啦 ~ ~ ~ 很明顯的
我原本的電腦室已經整個讓出來給她們兩姐妹了
20100625364 

國外的寵物兔賣的配件比台灣好很多
像這個多變造型的寵物原木
可以折成像這樣的拱橋形
也能折成倒V形的
更可以折成S形的讓兔兔隨心所欲的穿梭或爬上爬下
當然更重要的是它很耐咬
也可以幫助兔兔們磨牙用

20100625365 

這是3 Way木製玩具
可以塞牧草進去吊在籠子裡讓兔兔咬
也可以當做磨牙木給兔兔玩
或滾或立...我看Kobe玩的還算開心呢

20100625366 

經過一番的熟悉環境後
跑累的Kobe就這樣可愛的趴在那邊看我給她拍照!

20100625369 

超級放鬆的Kobe
除了側躺外
最近也很愛呈大字型趴著
尤其她睡覺的時候更有趣
腳還會像人一樣 ~ 一腳伸直一腳捲起
或兩腳都縮起來呈蝦子狀
真的是怎麼舒服她就怎麼躺

20100627377 20100627379  

一開始始時
Kobe還不太敢出來
用飼料誘了她好久
想出來 又會怕怕的樣子
虧我還特地用止滑墊將原本設計的太滑溜的樓梯門貼著讓她好進出
沒想到直接抱出來後
Kobe就沒有在怕了

知道怎麼進出後
Kobe就到處用下巴磨磨
設立自己的領域範圍
看她好奇的呢...

等一切都確認妥當後
Kobe就開始咻的飛奔來又飛奔去
我超佩服她就地轉身來回進出的本領
不知是她早已將各個距離都算好
不然怎能爆衝的這麼快又不會把自己撞得滿頭包呢?

住隔壁的小兔
還是一臉的酷
想必雙方都已經聞到對方了吧...
我開始期待兩姐妹面對面的時刻了~
想像中: 熱情的Kobe熱臉...應該會跳呀跳的去貼上小兔的冷屁股吧!!! 哇哈哈
20100626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fy 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