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歲的奶茶

這幾天病的嚴重,已住院四天了

Mina媽媽很焦急的希望能聽聽奶茶怎麼說

Mina_奶茶12_3    

以下根據Mina媽媽的問題做詢問

 

  • 身體哪裡不舒服.怎樣對你比較好.比較舒適呢?
  • 為什麼尿尿不願意到貓砂盆裡而直接尿出來身上濕掉會生病喔!(但便便他會去貓砂盆裡)
  • 你喜歡住哪裡.哪一個家呢?為什麼?還有會想念阿嬤嗎?
  • 為什麼最近會一直唉叫呢?
  • 會不會不想住院吃藥治療.想回家休養呢?
  • 有什麼話要對我們大家說呢?

 

我: 奶茶乖乖...  媽媽說你身體不舒服哪! 還好嗎? 可以告訴我有哪邊特別覺得辛苦的嗎?

奶茶: (感覺有點戒心及虛弱感... 像是抬頭看了我一眼... 要我自己感覺)

於是我靜下心來感受一下他傳遞過來身體不適的部份:

首先... 右側的腰邊有抽痛刺跳的感覺... 痠痠的

接著左後背脊整條也有疼痛跳動的麻感

然後很明顯的左手前臂像是壓到麻掉痠痛的感覺

眼前突然閃過那樣一個畫面~ 

*奶茶是否固定一個窩趴姿勢太久或身體虛弱移動不便而使自己的身體過度僵硬而產生疼痛感呢?

我: 奶茶呀... 身體雖然不舒服...但你自己還是要動一下喔! 不然一直僵著... 你也會很累的! 盡量放輕鬆喔! 不要擔心什麼...只要好好的養病就好了!

奶茶: (再抬頭看了我一眼..像是說他知道了似的)

 

我: 媽媽說你尿尿在身上? 是為什麼呢?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奶茶: (傳達出一種無奈的感覺...) 我好像不太感覺得到我想尿尿... 但等發現後好像又已經尿出來了 (很苦惱的感覺)

(當下... 奶茶也有馬上讓我感覺到我自己的膀胱像是很無力且無法自主控制的... 有點腫脹...很想去上廁所但又得憋著的感覺)

我: 可是便便的話就沒問題?

奶茶: 嗯...大便感覺的到,可以!

我: 可是尿在身上濕濕的容易生病呢~ 奶茶能接受包尿布嗎?  (接著傳送一個包著尿布樣子的畫面給他看) 包著的話...即使想尿...就可以直接尿下去囉

奶茶: 真的嗎? (有點不太相信...但好像也不排斥試試的感覺)

我: 可以的話... 我請媽媽幫你弄一個看看! 你覺得沒問題的話... 我們就包著試試看囉!

奶茶: 好...... 吧! (還是有點問號的感覺)

 

我: 奶茶想回家嗎? 還是可以待在醫院繼續治療呢? 

奶茶: 我能回家嗎? 還不行吧 (感覺他好像自己也知道自己還沒好...)

(我還沒開口...他又接著說)

奶茶: 算了... 還是待在醫院吧....  我不喜歡坐車來來去去的...真是夠緊張的了 (寧可選擇待在醫院也想減少搭車的次數)

我: 那可以回家的話...奶茶想回哪一邊的家? (因不知該如何讓貓表達出"哪一個家"的樣子...於是請奶茶傳遞一個明顯易懂的畫面給我)

奶茶: (依稀收到的畫面是一個類似米咖啡色係的寵物軟墊.... 像是擺在籐椅上或矮桌上的他的專屬座位那樣)

我: 那有想念阿嬤嗎?

奶茶: (這時奶茶聽到阿嬤的反應是...傳遞了有點魚腥味、肉味那樣的好吃料理的畫面出現)

我: 阿嬤都有幫奶茶準備好吃的厚? 因為想吃所以想念阿嬤了喔?! 那你要快快好起來...就可以回家吃好吃的東西囉

奶茶: (無奈的望著我...) 

 

我: 媽媽說你最近常唉唉叫... 怎麼了? 

奶茶: 不舒服呀... (很可憐的樣子...還一付不然妳也痛痛看... 看妳會不會叫的樣子)

我: (傳送摸摸他的畫面給奶茶) 辛苦你了啦...  等好了...就不用唉唉叫嚕!

 

(住院或回家的問題上面已順帶問到...這邊略過)

 

我: 奶茶有沒有什麼話要說的? 大家都很關心你也很愛你,希望你要趕快好起來... 還要再一起生活喔! 你一定要加油!

(奶茶並無表現出輕生或厭世的感覺...倒是比較像是...如果大家要他加油,他就會加油的樣子) 

奶茶: 我也希望趕快好...  應該是老了... 不中用了! 如果醫生救得了我... 那我會很謝謝他的! 也謝謝家裡的人...

我原本以為我會流浪很久很久的... 能跟他們生活... 是我好運! 謝謝 (很感恩的心情表達)

 

我: 奶茶~ 家裡的人一定都會要你健健康康的再多陪陪他們! 你要好好的養病...放輕鬆! 如果有什麼話想說的,都可以隨時跟我說! 我會幫你轉告的! 請加油~ 你可以的!! ^^

奶茶: 謝謝你!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還是謝謝你 (突來的禮貌...讓我嚇了一跳) 

 

給Mina媽媽:

連結過程感覺到的奶茶還蠻穩定的

不過身體上的痠疼痛確實是有的

可能要多注意一下他的姿勢...有時候可能需要幫他翻一下或按摩一下

病理上的治療還是需要靠醫生... 

不過你們的鼓勵和打氣肯定可以幫助他更堅強的面對疼痛

奶茶還蠻認命自己生病的這件事...  

他應該是隻不愛麻煩人的貓貓

所以能幫他做的,只要是為他好的...都可以多做做! 

他是感恩的....  也都知道你們對他的好! 

希望奶茶能早日康復 ~ 加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fy 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